爱乐悠旅行

跟着爱乐悠,记录属于你的美好

(出自@家玉sunsun 游记)

      作为在大首都打拼的“打工一族”,旅行对于我们这群人来说直接贴上了“独自”的标签,不想跟团又不想浪费假期只能自己选择看似安全的地方,所以新疆也从未出现在我独自旅行的目的地里。

      朋友悠叔突然发出了这样的朋友圈“北疆9月15-23日,有人同行吗?”悠叔是多年前的大学师兄,喜欢摄影,而且已经成为一名领队,觉得对于对新疆不算了解又有些胆小的我来说,和他们一起貌似是最好的选择。

       我们从乌鲁木齐到北疆往返都是包车,住宿、门票这些琐碎的事情都是由领队搞定,我们只要跟着领队走就好啦!

经典景点: 

五彩滩这里的岩石颜色在落日时分的阳光照射下,色彩以红色为主,间以绿、黄、白、紫、黑及过渡色彩,色彩斑斓、娇艳妩媚,因此被称作“五彩滩”并号称是“新疆最美的雅丹地貌”

 

喀纳斯:早晨可前往神仙湾看晨雾,随后坐上区间车依次欣赏神仙湾、月亮湾、卧龙湾。

三湾的水代表着最为纯净的喀纳斯,每一处都有着阿尔泰山混加林,巍峨雪山的映衬,感觉如此荒野之地,居然好似神的居所,私藏伊甸园。

 

喀纳斯徒步:是新疆旅行的必做清单之一,大部分路段均为平路,路况难度适中,徒步长度25公里左右,大概走了8个小时,一路上走走停停,欣赏沿途童话般的美景。

穿衣指南:喀纳斯温差很大,中午可能一件t 恤+外套就够了,晚上需要羽绒服/冲锋衣,遇上下雪就更冷了。

 

白哈巴:白哈巴是中国最西北的村子,位于哈萨克斯坦、蒙古、俄罗斯的边境地带。领队带领我们穿行白图瓦人的木屋之中,抵达这个更为隐秘的阿尔泰山腹地秘境。

注意:从喀纳斯到白哈巴需要单买车票,还需要办理边境证,如果身份证丢了用临时身份证是不可以的哦~

 

禾木:全世界最美的乡村之一,一眼望去,像一幅幅油画映入眼底。一栋栋的小木屋和成群结队的牧群,与雪峰、森林、草地、蓝天白云构成了独特的自然与文化景观。我在禾木村拍摄了很多大片,都是领队摄影师帮忙拍的,拍出来的效果真的很不错!秋天来这里真的是最正确的选择!

 

TIPS: 

我们所去的地区平均温度10℃左右,最低温度可达0℃左右(新疆早晚温差大)。但是白天穿裙子问题都不太大。另外,北方天气干燥,体感温度在保暖穿戴齐整的情况下是可以接受的。

要注意多补水、做好皮肤护理,以及为夜晚入住的房间加湿(如睡前布置湿毛巾在床头等。)

8天的北疆大环线之旅眨眼间就结束啦,期间还有很多美景无法一一细说,感谢爱乐悠旅行给了我们这么多的美丽瞬间,有个摄影师领队我真的就可以安心美美的玩啦~

评论